電子交易 Q&A

是否會限制可申購的基金種類?

為符合法令規定,客戶將須依其風險承受程度選擇可投資之基金,未完成風險屬性分析者,將無法進行任何交易。

各投資風險屬性之可投資之景順基金最高風險程度如下列




分數 風險屬性類型 風險屬性說明 可投資之景順基金
最高風險程度
8分以下 保守型 風險承受程度。以追求穩定收益為目標,通常投資短期貨幣工具,但不保證本金不會虧損。 RR1
9分至16分 保守穩健型 風險承受程度。以追求穩定收益為目標,通常投資於已開發國家政府公債或國際專業評等機構評鑑為投資級(如史坦普評等BBB 級,穆迪評等Baa 級以上)之已開發國家公司債券,但也有價格下降之風險。已開發國家政府公債基金,投資級(如史坦普評等BBB 級,穆迪評等Baa 級以上)之已開發國家公司債券基金。 RR2
17分至24分 穩健型 風險承受程度中高。以追求兼顧資本利得及固定收益、或較高固定收益為目標,通常同時投資股票及債券,或投資於較高收益之有價證券,但也有價格下跌之風險。 RR3
25分至32分 穩健積極型 風險承受程度。以追求資本利得為目標,通常投資於已開發國家股市,或價格波動相對較穩定之大區域內多國股市,但可能有很大價格下跌之風險。 RR4
33分以上 積極型 風險承受程度很高。以追求最大資本利得為目標,通常投資於積極成長型類股或波動風險較大之股市,但可能有非常大價格下跌風險。 RR5

 

申購是否有時間限制?以哪天的淨值計算?

本網站24小時皆可進行交易,但申購日期會因時間點而有不同。

申購

於受理申購申請截止時間前提出之交易,視為當日之申購。

貨幣市場基金 股票型、平衡型基金
前一營業日下午 4:00前 營業日下午 4:00前

※ 逾時申購視為次一營業日之申購,申購款未於申購當日存入基金專戶者,該筆申購當日無效。

贖回

於受理贖回申請截止時間前提出之交易,視為當日之贖回。

貨幣市場基金 股票型、平衡型基金
營業日下午 4:00前 營業日下午 4:00前

上述基金申購將待景順投信確認您的交易申請,並經扣款成功後,發給「電子交易確認單」後始完成。

網路申購基金後,如何支付申購款項?

依據「國內證券投資信託基金電子交易作業準則」之規範,投資人透過電子交易方式申購基金時,僅得自先前與本公司約定之本人名義開立之銀行帳戶中支付。目前 本公司提供自動扣款。 請在下單時確認銀行帳戶中有足夠的現金支付申購款(包括手續費),以免因存款不足致扣款失敗,而使該筆申購申請無效。

如何瞭解申購的處理進度?

您可以隨時至「基金交易」處點選「查詢/刪除交易」,查詢處理進度 。
待景順投信完成交易後,將發送E-Mail「交易確認單」通知您上網查閱交易明細。

網路申購基金,有沒有最低或最高申購金額規定?

在景順投信Invesco基金交易系統,不論單筆申購或定時定額,所有基金的最低投資金額均只要新台幣3000元。
另依本公司之規定,每人每日透過網路申購(含轉申購)金額以新台幣200萬元(不含)為上限;
贖回金額以新台幣3,000萬元為上限。

如何刪除交易?有沒有時間限制?

請點選「交易專區」的「查詢╱刪除交易」功能,頁面會自動出現交易最新處理狀況。若在「刪除」欄位仍有(垃圾筒)鍵,表示該筆交易仍在當日交易時間,投資人可按下該(垃圾筒)鍵,確認交易資料後輸入密碼,確認刪除,系統並即時給予交易刪除成功訊息及編號。
若該筆交易已逾當日交易時間進入正式處理程序,或投資人已經刪除,在「刪除」欄位將不會有(垃圾筒)鍵。

為什麼同一基金同一天不能重複申購同樣的金額?

為預防重覆下單,同一基金同一交易日不受理兩筆(含)以上同類型之交易。
若投資人同一天如需修改交易金額,請在當日交易時間內進入「查詢/刪除交易」,點選原有申購交易「刪除」欄位的(垃圾筒)鍵,並輸入密碼確認刪除後,再回到「交易專區」重新下單。

「我的帳戶」裡的投資組合,為什麼沒有加入昨天剛完成的基金申購?

系統每一營業日結束後,基金經辦人員逐一確認客戶付款狀況。在自動扣款的部份,交由銀行於當晚進行扣款,於次一營業日確認扣款成功,再繼續後續作業。

因此,約於下單後的次二個營業日,經辦人員完成所有基金申購作業,立即將該筆投資加入客戶的「我的帳戶」,更新投資組合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