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交易 Q&A

定時定額投資基金所累積的持有單位數,可以透過網路進行轉換與贖回嗎?

是的。向景順投信直接辦理的定時定額投資將併入個人投資組合的各基金持有單位數中,均可透過景順投信Invesco網站辦理基金轉換與贖回,簡單又方便。

請注意:直接向中信銀各分行以定時定額代辦或以指定用途信託申請的定時定額投資,請赴原申請金融機構辦理轉換或贖回。

如何查詢我的定時定額投資計劃的最新內容?

完成線上開戶並收到密碼函後,即可進入「我的帳戶」,點選「定時定額計劃」查詢您最新的定時定額投資計劃內容。

怎樣透過網站變更投資金額或投資其他基金?

請進入「基金交易」,點選您現有的定時定額的基金名稱和「定時定額」。
系統將出現該基金現有的定時定額項目,您可以自由變更投資金額或改投資其他基金。

請注意:
1.定時定額的每月最低投資金額是新台幣3000元,並以仟元為單位向上增加。
2.為符合法令規定,客戶將須依其風險承受程度選擇可投資之基金,未完成風險屬性分析者,將無法進行任何交易。

各投資風險屬性之可投資之景順基金最高風險程度如下列:





分數 風險屬性類型 風險屬性說明 可投資之景順基金
最高風險程度
8分以下 保守型 風險承受程度。以追求穩定收益為目標,通常投資短期貨幣工具,但不保證本金不會虧損。 RR1
9分至16分 保守穩健型 風險承受程度。以追求穩定收益為目標,通常投資於已開發國家政府公債或國際專業評等機構評鑑為投資級(如史坦普評等BBB 級,穆迪評等Baa 級以上)之已開發國家公司債券,但也有價格下降之風險。已開發國家政府公債基金,投資級(如史坦普評等BBB 級,穆迪評等Baa 級以上)之已開發國家公司債券基金。 RR2
17分至24分 穩健型 風險承受程度中高。以追求兼顧資本利得及固定收益、或較高固定收益為目標,通常同時投資股票及債券,或投資於較高收益之有價證券,但也有價格下跌之風險。 RR3
25分至32分 穩健積極型 風險承受程度。以追求資本利得為目標,通常投資於已開發國家股市,或價格波動相對較穩定之大區域內多國股市,但可能有很大價格下跌之風險。 RR4
33分以上 積極型 風險承受程度很高。以追求最大資本利得為目標,通常投資於積極成長型類股或波動風險較大之股市,但可能有非常大價格下跌風險。 RR5
 

透過網站變更定時定額投資或申請停止扣款,何時生效?

景順投信Invesco網站的基金交易系統會自動為您帶出生效日。
如需異動或終止時,應於約定扣款前7個營業日完成變更,則異動項目於當月生效,逾時則於次月生效。

全數贖回以定時定額申購的基金後,每月還會繼續扣款嗎?

是的,贖回基金與定時定額停扣的申請手續並不相同,需分別辦理,因此,每月的扣款投資仍將繼續。

我會收到什麼有關定時定額投資的資料?

每月扣款前,您會收到以 E-Mail 寄送的「扣款前通知單」,提醒您帳戶中保持足夠的存款金額,以順利進入扣款投資。

每月扣款後,您會收到以 E-Mail 寄送的「交易確認單」,通知您當月扣款投資的交易明細。

每月中旬時,您會收到以 E-Mail 寄送的「投資帳戶對帳單」,供您評估整體投資報酬率,掌握投資盈虧狀況。

萬一扣款失敗,您也會收到E-Mail「扣款失敗通知單」,將告訴您原因並提醒您避免連續三次扣款失敗導致定時定額投資計劃被停止扣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