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選舉結果

投資長Nick Mustoe及英國股票產品主管John Richards

國會大選結束,沒有政黨席次過半:保守黨取得319席,且可能和民主統一黨(DUP)合組政府,預期未來幾週會有一段動盪期。

Nick Mustoe:市場到目前為止反應十分平靜,過去事件中如英國脫歐,較大的波動來自貨幣市場,但在現今相對微小。英鎊(相對美元)下跌不到2%,雖然無法和脫歐的衝擊相比,和以前相同,我們預計貨幣會走低,而富時100指數(FTSE 100)則將攀升。

然而未來幾星期和選舉結果相關、更深層的議題將成為焦點:聯合政府(不論以何種型式)經濟政策潛在的變動,以及失望選民施加在梅伊政府的壓力。如果梅伊仍在位,她必須傾聽回饋意見並使修正其觀點,到目前為止較大而明顯的影響不會發生在今天,而是在未來幾週。

John Richards:英國政情帶給英國股市新一輪不確定性,由此觀點來看,未來政局有不少看似合理的組合,再過些時日應該會更明朗。市場反應方面,英鎊一夜之間重挫並不足為奇,重複去年脫歐公投後貨幣市場的大幅波動。在情勢持續發展的情況下,貨幣仍將是重要的觀察工具。國際企業權重為主的富時100指數和以內需為主的富時250指數的表現有些分歧,和英國經濟緊密連動的公司股價不可避免地會承受壓力。

最終英國企業撐過了近期幾個詭譎多變的政情意外狀況,我們會持續根據實際情況做縝密判斷,投資在不論政經情勢如何變動都有財務和管理資源改善或轉化其前景的公司。

展望未來,此結果可能意味著英國脫歐最後解決方案較先前料想的更像是折衷辦法。此外年輕選民投票率較高,如果政治人物認為這是選民參與轉移的開始,世代間問題的政治爭辯也許會有所改變。

本文件內的觀點及預測將不時轉變,而不會另行通知。資料來源為景順,除非另有說明,所有資料均截至2017年6月9日。

投資附帶風險,投資標的及投資地區可能之風險如市場(政治、經濟、社會變動、匯率、利率、股價、指數或其他標的資產之價格波動)風險、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產業景氣循環變動、證券相關商品交易、法令、貨幣、流動性不足等風險。且基金交易係以長期投資為目的,不宜期待於短期內獲取高收益,投資人宜明辨風險,謹慎投資。詳情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基金之績效,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Inv17-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