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評論20161206

台股評論20161206

2016年12月06日

 

盤勢分析:

台股(6)日受美股創新高激勵,終場指數上漲90.11點,收9250.77點,成交值705.78億元。

義大利修憲公投未過,金融市場反應相對冷靜,而台股在國際股市帶動下,目前來到相對高點。現階段台股偏向震盪整理格局,追價意願不足,主要是隨著美國升息腳步逐漸明朗,國際資金操作態度審慎,此外12月進入外資休假期,資金動能減緩。

在欠缺主流題材與量能不足下,台股近期恐將進入震盪整理,建議以謹慎操作為宜,配合明年新科技產品的推陳出新,有利指數表現,然慎選產業及個股才能突圍而出。

投資建議:

整體說來,電子消費供應鏈的相關電子股較有機會,看好新產品與新技術所帶來的消費成長潛力。配合本周起陸續進入聖誕節等年底消費旺季,均有助供應商接單表現,具備完整電子供應鏈的台灣廠商,可望同步受惠。

此外,因應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國際大廠紛紛投入開發,且隨著物聯網崛起,未來也將朝相關類股尋找潛力標的。像是穿戴式裝置如虛擬實境市場也是長線亮點,根據統計,2020年全球虛擬實境市場規模將達700億美元,具想像空間。

至於生技族群方面,長線亦持續看好人口老化和醫療保健需求的成長趨勢,偏重有研發創新技術實力和擁有持續成長潛力的公司,以及長期醫療行爲轉變的潛在受惠公司。

利多 利空

1. 義大利公投利空出盡。

2. 年底歐美消費旺季來臨。

1. 台股量能不足。

2. 12月外資休假期。

操作策略: 
選股不選市。
看好類股:
蘋果相關供應鏈、人工智慧、穿戴式裝置、生技醫療。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附帶風險,投資標的及投資地區可能之風險如市場(政治、經濟、社會變動、匯率、利率、股價、指數或其他標的資產之價格波動)風險、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產業景氣循環變動、證券相關商品交易、法令、貨幣、流動性不足等風險。且基金交易係以長期投資為目的,不宜期待於短期內獲取高收益,投資人宜明辨風險,謹慎投資。詳情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Inv16-0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