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評論20161122

台股評論20161122

2016年11月22日

 

盤勢分析:

台股(22)日受美股上漲激勵與電子權值股帶動,終場指數上漲92.28點,收9133.39點,成交值804.54億元。

國際股市方面,在美國總統大選過後,市場聚焦美國升息議題,本周重點包括Fed將公布FOMC會議紀錄,以及感恩節翌日美國「黑色星期五」的零售銷售狀況。美國進入川普時代,需視其就任後政策變化,方能確定對台股後續影響。

現階段台股將呈區間震盪整理,投資人需留意無基本面支撐的族群與個股風險,投資依舊選股不選市。後續觀察指標包括外資買盤能否維持動能、美國聯準會的利率動向等。整體說來,第四季全球仍有不確定因素,不過由於去年基期偏低,加上景氣逐漸回溫,預期今年第四季國內經濟成長率應可維持2%以上。

投資建議:

整體說來,電子消費供應鏈的相關電子股較有機會,看好新產品與新技術所帶來的消費成長潛力。尤其iPhone 7 的持續熱銷,配合本周起陸續進入感恩節、聖誕節等消費旺季,均有助供應商接單表現,具備完整電子供應鏈的台灣廠商,可望同步受惠。

此外,因應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國際大廠紛紛投入開發,且隨著物聯網崛起,未來也將朝相關類股尋找潛力標的。像是穿戴式裝置如虛擬實境市場也是長線亮點。

至於生技族群方面,在政府政策支持下,長期大趨勢是確立的,因此持續看好生技醫療產業,聚焦在具創新醫療及研發產品線潛力的生技與生命科學相關公司。

利多 利空

1. 蘋果新機供應優於預期。

2. 年底歐美消費旺季來臨。

1. 台股量能不足。

2. 美國升息不確定因素。

操作策略: 
選股不選市。
看好類股:
蘋果相關供應鏈、人工智慧、穿戴式裝置、生技醫療。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附帶風險,投資標的及投資地區可能之風險如市場(政治、經濟、社會變動、匯率、利率、股價、指數或其他標的資產之價格波動)風險、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產業景氣循環變動、證券相關商品交易、法令、貨幣、流動性不足等風險。且基金交易係以長期投資為目的,不宜期待於短期內獲取高收益,投資人宜明辨風險,謹慎投資。詳情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Inv16-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