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評論20161108

台股評論20161108

2016年11月8日

 

盤勢分析:

台股(8)日在美國總統選舉結果揭曉前,觀望氣氛濃厚,指數上漲27.59點,收9217.43點,成交值572.27億元。

 在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電郵門案獲FBI不起訴後,激勵近日國際股市反彈。目前市場關注 11 月 8 日美國總統大選,大選結果及第3季季報仍將主導盤勢,一旦美國總統大選後不確定性消除,市場可望回歸基本面,投資人需留意無基本面支撐的族群與個股風險,投資依舊選股不選市。

今年全球經濟成長未來仍有諸多不確定因素,至於聯準會可能在年底前升息一碼,則已反應在目前市場預期中。國內經濟部分,財政部公告10月出口年增9.4%,重回成長軌道、創26月新高,若國際股市能日益走穩,台股有機會展開新一波表現。

投資建議:

現階段蘋果概念股仍為盤面重心,尤其在NOTE7停產、iPhone 7需求升溫下,蘋果概念股表現強勢,有機會帶動國內相關供應鏈成長。

此外,因應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國際大廠紛紛投入開發,且隨著物聯網崛起,未來也將朝相關類股尋找潛力標的。像是穿戴式裝置如虛擬實境市場也是長線亮點,根據統計,2020年全球虛擬實境市場規模將達700億美元,具想像空間。

長線亦持續看好人口老化和醫療保健需求的成長趨勢,偏重有研發創新技術實力和擁有持續成長潛力的公司,以及長期醫療行爲轉變的潛在受惠公司。

 

利多 利空
1.    蘋果新機供應優於預期。

 
1.  美國總統大選不確定因素。
2.  台股成交量偏低。
操作策略: 
選股不選市。
看好類股:
蘋果相關供應鏈、人工智慧、穿戴式裝置、生技醫療。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附帶風險,投資標的及投資地區可能之風險如市場(政治、經濟、社會變動、匯率、利率、股價、指數或其他標的資產之價格波動)風險、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產業景氣循環變動、證券相關商品交易、法令、貨幣、流動性不足等風險。且基金交易係以長期投資為目的,不宜期待於短期內獲取高收益,投資人宜明辨風險,謹慎投資。詳情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Inv16-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