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評論20161025

台股評論20161025

2016年10月25日

 

盤勢分析:

台股(25)日上漲63.15點,收9385.65點,成交值642.98億元。指數雖頻創新高,由於成交量無法有效放大,短線可能區間震盪。

 2016年全球經濟成長力道疲軟,其中美國景氣平穩,歐元區溫和成長,日本景氣仍然疲弱。在全球貿易與投資成長減緩,英國脫歐及中國大陸經濟結構轉型之效應和Fed年底前升息預期轉強等因素下,恐造成金融市場的不穩定性。

現階段影響台股走勢較大的市場變數,為即將來臨的美國總統大選,在選舉結果出爐前,市場投資氣氛偏向觀望。此外,本周為美國重要電子財報周,在市場預期展望樂觀下,可望有利於台股電子股多頭表態。

投資建議:

電子股表現分歧,基於成交量降低及電子產業業績成長不如預期,建議避開產業循環類股。展望未來,市場關注已逐漸從硬體轉向軟體加值服務或是系統升級,選股專注於利基型科技股,像是新技術或取代舊有技術的新應用為主,如穿戴式裝置、人工智慧等趨勢產業。

現階段蘋果概念股仍為盤面重心,尤其在NOTE7停產效應下,蘋果概念股表現強勢,有機會帶動國內相關供應鏈成長。至於生技族群方面,今年來表現較疲弱,主要受藥廠獲利較低影響,建議挑選有新藥上市及獲利的公司。

整體說來,投資人需留意無基本面支撐的族群與個股風險,尤其在美國總統大選前,追價意願不高,投資依舊選股不選市。

 

利多 利空
1.    蘋果新機供應優於預期。

 
1.  美國總統大選不確定因素。
2.  台股成交量偏低。
操作策略: 
選股不選市。
看好類股:
穿戴式裝置、人工智慧、蘋果相關供應鏈、生技醫療。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附帶風險,投資標的及投資地區可能之風險如市場(政治、經濟、社會變動、匯率、利率、股價、指數或其他標的資產之價格波動)風險、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產業景氣循環變動、證券相關商品交易、法令、貨幣、流動性不足等風險。且基金交易係以長期投資為目的,不宜期待於短期內獲取高收益,投資人宜明辨風險,謹慎投資。詳情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Inv16-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