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評論20160926

台股評論20160926

2016年9月26日

 

盤勢分析:

台股近期再獲外資青睞,上周共上漲382點,漲幅為4.29%,後續外資法人動向仍受矚目。

由於今年以來全球金融市場波動劇烈且經濟情勢仍有諸多不確定因素,像是十一月的美國總統大選,以及Fed主席葉倫暗示今年底升息機會高。至於國內部份,本周四有央行理監事會,另外台股進入第四季後將公布9月營收,投資人需留意無基本面支撐的族群與個股風險。

台股在創下波段新高後,投資人應居高思危,由於量能偏低,因此短線可能震盪,若量能持續則有利多頭走勢。建議以謹慎操作為宜,若拉回時可逢低進行中長線佈局。

投資建議:

投資選股不選市,科技族群方面,看好新產品與新技術所帶來的消費成長潛力。選股專注於利基型電子次產業,未來電子選股將針對新技術及取代舊有技術的新應用為主。

因應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國際大廠紛紛投入開發,且隨著物聯網崛起,未來也將朝相關類股尋找潛力標的。另外,汽車及相關零組件個股受惠於汽車業景氣回升,輔以汽車電子的大量使用,看好相關智慧化控制系統產業未來成長性。

受惠新公司掛牌,低迷已久的生技股,表現相對強勢。將持續關注具有創新醫療及研發產品線潛力的生技與生命科學相關公司,像是新藥、技術平台、疫苗相關等。

 

利多 利空
1.    蘋果新機供應鏈拉貨期。
2.    資金行情推動。
 
1.  台股短線漲多。
2.  台股成交量偏低。
操作策略: 
選股不選市。
看好類股:
利基型電子次產業、人工智慧、生技醫療。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附帶風險,投資標的及投資地區可能之風險如市場(政治、經濟、社會變動、匯率、利率、股價、指數或其他標的資產之價格波動)風險、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產業景氣循環變動、證券相關商品交易、法令、貨幣、流動性不足等風險。且基金交易係以長期投資為目的,不宜期待於短期內獲取高收益,投資人宜明辨風險,謹慎投資。詳情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Inv16-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