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評論20160426

台股評論

2016年4月26日

 

盤勢分析:

台股(26)日在追價意願保守下,終場小漲21.29點,收8581.57點,成交值612.16億元。

景氣方面,2016年2月景氣對策信號連續第9個月呈現藍燈,景氣領先、同時指標持續下跌,顯示國內經濟成長力道疲弱,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雖然股市近期受惠於油價反彈加上各國陸續釋放寬鬆貨幣政策,但多數產業在上半年仍處於負成長或低成長階段,因此選股以企業獲利為考量,挑選有業績與基本面的個股。

投資建議:

第二季電子股受傳統淡季影響,表現落後大盤,但在新消費產品的推動下,還是有樂觀因素可以期待,可望帶動下半年電子族群表現。投資選股不選市,整體說來利基型電子次產業較有表現機會,未來電子選股將針對新技術及取代舊有技術的新應用為主。

由於進入障礙較高,車用電子是下一個看好的電子趨勢產業,這也使得過去市場關注度不高的公司,有機會搶進新的供應鏈,然投資人仍須隨時注意企業的實質獲利與成長動能。至於VR概念股是今年的亮點,也受到全球關注,現階段參與相關軟體開發與裝置的公司與日俱增,然實際效益仍需進一步檢視。

另外,儘管生技類股上周出現回檔整理,在人口老化及醫療支出攀升下,成長性依舊令人期待。現階段生技股以個股表現為主,具業績題材較有表現空間,聚焦在具創新醫療及研發產品線潛力的生技與生命科學相關公司。

 

利多 利空
1.    國際油價逐步反彈。
2.    各國陸續釋放寬鬆貨幣政策。
1.    台灣總經數據疲弱。
2.   台股量能偏低。
3.    上半年傳統淡季。
操作策略: 
選股不選市。
看好類股:
汽車電子、VR概念股、生技醫療。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附帶風險,投資標的及投資地區可能之風險如市場(政治、經濟、社會變動、匯率、利率、股價、指數或其他標的資產之價格波動)風險、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產業景氣循環變動、證券相關商品交易、法令、貨幣、流動性不足等風險。且基金交易係以長期投資為目的,不宜期待於短期內獲取高收益,投資人宜明辨風險,謹慎投資。詳情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Inv16-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