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評論20160119

台股評論

2016年1月19日

 

盤勢分析:
台股昨(19)日在國安基金宣示繼續護盤下,終場上漲43.70點,收7854.88點,成交值734.41億元。

總統大選落幕,台股回歸基本面,不過市場投資氣氛仍不利台股表現,除了上半年為傳統淡季外,疲軟的總體經濟數字也拖累台股向上走勢,因此現階段台股尚無大漲條件,將延續區間震盪整理,投資依舊選股不選市。

此外,國際股市後續表現也將牽動台股走向,包括美國景氣復甦的速度、油價變化等都是未來觀察重點。如果美國復甦持續,反而有利於與美國景氣連動密切的台股後續表現。

投資建議:
電子股表現分歧,在歐、美等已開發國家智慧型手機已趨於飽和,高成長不再等因素下,相關成長趨於緩和,手機市場的疲弱持續影響硬體相關銷售。市場目前關注已逐漸從硬體轉向軟體及加值服務,選股專注於利基型科技股,未來電子選股將針對新技術及取代舊有技術的新應用為主。

此外,也相對看好車用電子未來成長動能﹐預計2030年車用電子佔車子成本達50%,其中安全系統與通訊娛樂系統為主要成長動力。生技族群方面,除搭上證所稅廢除議題外,預期生技產業仍是新政府關注的焦點,帶動了生技股未來想像空間。

時序距離農曆春節愈來愈近,年前鋪貨展開,若能搭配換機需求和新產品的推動,將有助電子股淡季不淡。

 

利多 利空
1.    美國經濟逐步復甦,有利台灣出口。 1.    陸股大跌與人民幣重貶。
2.    油價持續下跌。
3.    台灣總經數據疲弱。
操作策略: 
選股不選市。
看好類股:
電子零組件、利基型電子次產業、生技醫療。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附帶風險,投資標的及投資地區可能之風險如市場(政治、經濟、社會變動、匯率、利率、股價、指數或其他標的資產之價格波動)風險、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產業景氣循環變動、證券相關商品交易、法令、貨幣、流動性不足等風險。且基金交易係以長期投資為目的,不宜期待於短期內獲取高收益,投資人宜明辨風險,謹慎投資。詳情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Inv16-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