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評論20151208

台股評論

2015年12月8日

 

盤勢分析:
台股(08)日在國內外利空消息不斷下,終場下跌110.41點,收8343.86點,成交值867.01億元。

現階段台股偏向震檔整理格局,尚無大漲條件,主要是隨著美國升息腳步逐漸明朗,國際資金操作態度審慎,大型股表現受到壓抑。反觀中小型股受惠證所稅將於明年一月一日廢除,以及年底作帳行情,近來表現相對活絡。

投資人需留意無基本面支撐的族群與個股風險,尤其在明年總統大選前,不確定因素仍高,預料台股將呈震盪區間整理,投資依舊選股不選市。

投資建議:
選股仍是關鍵,從價值面與成長面逢低尋找潛力族群,現階段傳產及科技持股各半,成長性產業若價格合理即積極佈局。

傳產族群方面,包括汽車零組件、工業自動化概念等族群,因業績穩定成長,後市較有可為。其中,高附加價值的汽車零組件股,受惠於汽車業景氣回升,加上汽車電子的大量使用,可做為中長期佈局方向;另外受惠中國龐大製造業升級,可望帶動自動化生產設備商機,未來預計可持續且全面性地成長,成為下一個新趨勢。

值得一提的是功能性衣料逐漸成為風潮,相關紡織供應鏈亦會受惠。此外,美國房地產受惠美國景氣復甦,相關家居修繕產業也會同步受惠。

電子族群方面,整體產業前景仍不明朗,近期電子股盤面重點為利基型科技股,看好新產品與新技術所帶來的成長潛力,因此偏好下游族群。此外,部分具有轉機性且評價仍低之個股也是投資標的,低基期公司表現可望較佳。

 

利多 利空
1.    中小型股活絡。 1.    台灣總經數據疲弱。
2.    美十二月升息機率高。
操作策略: 
選股不選市。
看好類股:
汽車及相關零組件、自動化、家居修繕產業、利基型科技業。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附帶風險,投資標的及投資地區可能之風險如市場(政治、經濟、社會變動、匯率、利率、股價、指數或其他標的資產之價格波動)風險、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產業景氣循環變動、證券相關商品交易、法令、貨幣、流動性不足等風險。且基金交易係以長期投資為目的,不宜期待於短期內獲取高收益,投資人宜明辨風險,謹慎投資。詳情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Inv15-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