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評論20150901

台股評論

2015年9月1日

 

盤勢分析:
由於歐美股市周一下跌,台股(1)日開低走低,終場下跌157.36點,收8017.56點,成交值843.20億元。

台股上周行情大洗三溫暖,在政府政策救市及國際股市相繼反彈下,指數再站回十年線。不過中國公布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7,跌破50關卡,創下3年新低,投資人擔憂中國經濟放緩恐衝擊全球經濟。另外美國聯準會將於9月16召開貨幣政策決策會議,中國經濟狀況是否影響美國升息時程,都是觀察重點。

現階段投資人信心不足、市場觀望氣氛濃厚,盤勢將處震盪格局。此時宜靜待落底訊號浮現,從中尋求合理的底部支撐,一旦投資信心回復,可望展開新一波表現。

投資建議: 
投資選股不選市,整體說來,電子消費供應鏈的相關電子股較有機會,看好新產品與新技術所帶來的消費成長潛力。

其中蘋果公司將在9月9日召開新一代iPhone發布會,在新機拉貨效應下,還是有樂觀因素可以期待,進而帶動半導體零組件與晶片營收成長。除智慧型手機族群相對樂觀外,其餘電子股展望較不明朗,因此布局相對保守。

在生技製藥股方面,長期而言生技產業仍是政府重點扶植產業,基本面強健的公司可望浮現投資價值。

 

利多 利空
1.    新科技產品推陳出新。 1.    中國經濟數據疲弱。
2.    台灣出口衰退。
操作策略: 
選股不選市。
看好類股:
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生技醫療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有關基金應負擔之費用(境外基金含分銷費用)已揭露於基金之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中,投資人可至公開資訊觀測站或境外基金資訊觀測站中查詢。投資附帶風險,投資標的及投資地區可能之風險如市場(政治、經濟、社會變動、匯率、利率、股價、指數或其他標的資產之價格波動)風險、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產業景氣循環變動、證券相關商品交易、法令、貨幣、流動性不足等風險。且基金交易係以長期投資為目的,不宜期待於短期內獲取高收益,投資人宜明辨風險,謹慎投資。詳情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Inv15-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