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評論20150804

台股評論

2015年8月4日

 

盤勢分析:
台股(4)日走勢仍相較亞股疲軟,終場小跌13.55點,收8510.86點,成交值996.45億元。

主計處公布第2季GDP創近12季新低,衝擊台股表現,加上台股近期進入法說會召開期,法說內容普遍對電子股抱持審慎態度,受這兩項因素影響,現階段大盤處於弱勢整理格局。

在盤面缺乏利多激勵下,目前從中尋求合理的底部支撐,選股仍是關鍵,宜避開獲利不如預期的公司,相對看好體質強健、獲利穩健,且具有競爭力者。目前台股本益比和股價淨值比已相對具吸引力,一旦投資信心回復,可望展開新一波表現。

投資建議: 
整體說來,在蘋果9月新機拉貨效應下,還是有樂觀因素可以期待,進而帶動半導體零組件與晶片營收成長。除智慧型手機族群相對樂觀外,其餘電子股展望較不明朗,因此布局相對保守。

基於成交量降低及電子產業業績成長不如預期,建議避開產業循環類股。在生技製藥股方面,長期而言生技產業仍是政府重點扶植產業,基本面強健的公司可望浮現投資價值,將持續關注具有創新醫療及研發產品線潛力的生技與生命科學相關公司。

 

利多 利空
1.    新科技產品推陳出新。 1.    台灣總經表現不佳。
2.    財報密集公布期,不確定性升高。
操作策略: 
選股不選市。
看好類股:
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生技醫療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投資附帶風險,投資標的及投資地區可能之風險如市場(政治、經濟、社會變動、匯率、利率、股價、指數或其他標的資產之價格波動)風險、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產業景氣循環變動、證券相關商品交易、法令、貨幣、流動性不足等風險。且基金交易係以長期投資為目的,不宜期待於短期內獲取高收益,投資人宜明辨風險,謹慎投資。詳情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
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Inv15-0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