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評論20150721

台股評論

2015年7月21日

盤勢分析:
台股(21)日在平盤上下整理,終場上漲30.96點,收9005.96點,成交值716.45億元。

在希臘危機暫時解除、銀行重新開門,以及中國股市止跌下,近期市場風險情緒好轉,國際主要股市表現相對穩健。反觀台股走勢則較為溫吞,主要反應仍舊疲軟的國內總體經濟。

因此選股以企業獲利為考量,聚焦在可憑藉堅實基本面與成長性安度震盪環境的優質企業。此外,許多優質公司逐漸浮現投資吸引力,現階段是相對好的買點。值得留意的是時序進入美股財報週,台股與美股連動性高,財報結果將牽動投資人敏感神經。

投資建議: 
隨著美股的財報陸續公布,預期電子股波動恐將加劇,投資將著重上半年業績優良,但下半年更有爆發力的族群。

在投資策略方面,未來電子選股將針對新技術及取代舊有技術的新應用為主,如穿戴式裝置、生命科學、高精密機電及電子零組件等趨勢產業,尤其是下半年新科技產品的推陳出新,包括Apple相關新產品,可望帶動組裝、零組件業等電子供應鏈表現。

同時也持續關注具有創新醫療及研發產品線潛力的生技與生命科學相關公司,像是新藥、技術平台、疫苗相關等。而本周將登場的「2015年台灣生技展」,可望激勵近期生技族群表現,成為台股盤面重點。

 

利多 利空
1.    新科技產品推陳出新。
2.    希臘債務問題暫時獲解。
1.    台股量能持續偏低。
2.    台灣出口現警訊。
操作策略: 
選股不選市。
看好類股:
半導體、電子零組件、生技醫療

 

 

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或同意生效,惟不表示絕無風險。基金經理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基金經理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投資附帶風險,投資標的及投資地區可能之風險如市場(政治、經濟、社會變動、匯率、利率、股價、指數或其他標的資產之價格波動)風險、流動性風險、信用風險、產業景氣循環變動、證券相關商品交易、法令、貨幣、流動性不足等風險。且基金交易係以長期投資為目的,不宜期待於短期內獲取高收益,投資人宜明辨風險,謹慎投資。詳情請參閱基金公開說明書或投資人須知。
本文提及之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本基金之績效,本基金投資風險請詳閱基金公開說明書。


Inv15-0267